LaLaLaNa

想要创造属于自己的世界
爱发电:https://afdian.net/@Lana7

【秀你】White lies

·半夜摸鱼真快乐,迷你短篇

·一直想不到合适的标题,最后用了“善意的谎言”(虽然一点都看不出来哪里善意了),毕竟阿卡伊最重要的事是覆灭组织(突然想起隔壁恋人是国家的安室??)

·希望大家喜欢!





赤井X你


      雨季的夜晚潮湿的让人发闷,丝质睡衣被风吹着也沾染上些许凉意,右肩吊带顺着肩膀滑落下来,你没有伸手去拉,只是蜷着腿坐在阳台,怀里抱着一件明显不属于你的黑色外套。


      不记得这样坐着有多久了,天稍稍亮些时,偶尔还有孩童的哭闹,汽车尖锐的鸣笛,到现在四周已经寂静的只剩下淅淅沥沥的雨声了,你甚至能听见自己的呼吸,莫名的觉得有些刺耳。


      半晌,你从外套口袋里摸出半盒烟和火柴,因为刮风的原因好几次才点着,燃尽的火柴被随意扔在地上,你拿烟的方法不太熟练,但还是学着他的样子深吸了一口,随后被呛得剧烈咳嗽起来。


      “这么浓烈的味道,难怪你会喜欢。”


      香烟零星的火光在夜里忽明忽暗,眼前有点模糊,大概是刚刚咳得太厉害,眼泪都涌了出来。是幻觉吗?你好像看到赤井秀一站在风里,一手插兜,另一只拿着烟的手随意搭在阳台栏杆上,针织帽下墨绿色瞳孔总是带着你看不懂的情绪,但嘴角戏谑的笑你倒是不陌生。


      炙热的肌肤紧贴时,膝盖泛起红痕时,带着薄茧的手在腰间留下指印时,你都能看到这样的笑容。这样的夜晚,你们有过无数次。


      但以后不会再有了。


      那个叫卡迈尔的探员找到你,告诉你赤井秀一在半个月前殉职了,什么也没留下。


      “赤井先生他,或许希望你能珍重。”那位探员匆匆留下这句话便走了。


      你却一直走不出来,你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,可那又怎样呢,FBI一句保密堵住了你所有疑问,甚至连他的死亡你也是在半个多月后才能得知。你想求证,却发现和他唯一的联系不过是手机里那串数字而已,电话那头持续的忙音也浇灭了你最后一丝期望。


      眼睛酸涩的厉害,可一闭上眼,全是他的模样。清晨醒来他对着镜子扣上衬衫纽扣的样子,书房里翻阅报纸的样子,一遍遍地在脑海浮现。你甩甩头,大概是独居太久的原因,你曾以为会这样一直孤独下去,直到遇见他:


      ‘如果是他的话,那赌上自己的人生也没关系吧’——第一次冒出这种想法时,你还嘲笑了下自己,这又不是在拍什么电视剧。直到被他从身后环住,下巴埋进你的颈窝,像是打趣一般用低沉的声音说到:“没想到,我也能过上这种生活。”


      平凡,安稳,陪伴着彼此,那是你想和他一起过的生活。


      ‘对,没关系’,你在心里对自己说到,心情有些莫名的雀跃。


      燃尽的烟头烫到手指,你胡乱掐灭后,从地上摸起手机,屏幕突然亮起的光有些刺眼,你微微闭上眼,深呼吸一口后再次摁下了那串熟悉的号码
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你所拨打的电话...”


      “嘭!”,伴随着一声凄厉的尖叫手机被摔倒墙上四分五裂,突然打破的宁静点亮了对面大楼好几处灯光,随后又暗了下来。你终是忍不住,把头埋进臂弯失声痛哭。


      让人爱上他又不负责任的离开,真是个恶劣的家伙。


      一阵风吹过,带动卧室的门徐徐合上,一同被关上的,还有你短暂打开的心门。









      几个月后,你抱着便利店的纸袋准备回家,在公寓电梯遇见一个粉色头发,戴着眼镜的男人。你一瞬间有点心悸,很快又恢复原状。你已经很克制不去想那个人了,但这种感觉总会时不时涌上来。你皱了皱眉,有些烦躁。


      “那个,请问....”身边的男人突然向你开口


      “不知道” 电梯指示灯亮了,是你住的楼层。你丝毫不想理会身边的人,大步掠过他走出电梯。


      被你留下的男人推了推眼镜:“看来...脾气变差了呢”,藏在镜片后眯起的眼睁开了一些,是墨绿的颜色。


The 🔚

评论(7)

热度(23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