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LaLaNa

想要创造属于自己的世界
爱发电:https://afdian.net/@Lana7

【名柯乙女】As the Dew

·松田阵平X你

·As the Dew 譬如朝露,这篇灵感来源于柯南OP28,无论是名字还是旋律一听就忍不住想到阵平,“那些日子像朝露一般转瞬即逝,难以阻挡的时光会冲淡一切回忆。”



【松田阵平】


    3月,是樱花盛开的季节。

    纷纷点点落下的粉白给这座平日里喧嚣繁忙的城市增添了几分柔和,街角咖啡厅玻璃橱窗外有一对高中生情侣格外引人注目。女孩生气的脸被樱花衬托得晶莹剔透,一旁男孩别扭的伸出手替她拂去发间飘零的花瓣,耳根悄无声息红着.....


    “您没事吧?”,你正看得出神,对面人关切的询问声让你察觉到自己的失礼,随即放下手里的茶杯微微颔首一笑:“抱歉....”


    “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对面坐着的是家人安排的相亲对象,文质彬彬的绅士,举手投足间尽是优雅从容。


    ‘和他完全是两个类型呢’你心里这么想着,口上也不忘回答:“没事,只是想起了一个故人而已”。再看向窗外时那对情侣已经不见了身影,你一时间有些恍惚,思绪翻涌起来..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四年前。


    “啊,抱歉抱歉,我来晚了” 眼前的少年一边打着呵欠一边说道,墨镜后面是睡眼惺忪的眸子,严肃的黑西装被他穿出了几分轻佻的味道,领带也永远不会好好系着...明明是怎么看怎么随意的人,却总能轻而易举让你心动。


    “我们不是约好的八点吗阵平你又迟到!”你没好气的抱怨道,松田这家伙总是因为工作爽约,好不容易约会结果你抱着便当盒等了好久才看见姗姗来迟的他。


    “笨蛋,哪有人这么一大早就去看樱花啊....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这个季节人很多的,如果不早点去的话就找不到最佳观赏位置了,我昨晚特意查了攻略.....唔——”,你跟在他身后念叨着,眼前人突然停下脚步转过身,覆上来的温热堵住了你喋喋不休的嘴。头顶不断有樱花纷纷落下,你只觉得那一片片轻薄像是砸在了自己心上,砰然跳动着。


    “吵死了....”阵平挠了挠头发,脸上有些不自然的红晕。这一招的确有用,你愣愣的站在原地不知所措,手指不安分的绞着便当盒扣带。他扯过你的手握进掌心,温暖的触感传来:“走吧,不是说人多吗”


    “牵好了,可别走丢”


    阳光懒洋洋的洒下来,你觉得初春所有的美好都融化在了里面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约会在你几次走神下匆匆结束了,拒绝了对方送你回家的好意。在站台等车的时候脑海里响起刚刚临别时对方的话语:


    “虽然刚认识不久就这样说很失礼,但我一直对您很有好感,是抱着结婚的想法希望和您交往的,请给我机会....”


    “我一直对你很有好感”——松田阵平是你碰到过的唯一一个把告白说的这么理直气壮的人,然后理直气壮闯入你的生活,再理直气壮占据了你的心。大概是来的时候太容易,所以他离开的也很突然,甚至你一点准备也没有,就被他丢下了。


    “有机会的话要教教阵平什么是有始有终了”,你兀自开口。天快黑了,公车在夜色里摇曳着驶来,你站起身整理裙摆的时候,一枚樱花花瓣落入掌心。


    樱花,朝日影,跟阵平在一起后这种花对你来说有了不一样的含义。你攥紧手心里的花瓣,因为用力的缘故指节微微泛白,握着花瓣的手贴近心口,再也忍不住压抑了一整天的思念。


    好想他,想现在就见到他。


    没再犹豫,你朝和家相反的方向跑去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“呐,阵平。好久不见,又到了樱花盛开的季节呢”。


    你将手心里的花瓣小心翼翼放在整齐切割的石碑上,黑白照片里是少年意气风发的脸。伸出指尖勾勒着照片里人的眉眼,曾经触手可及的温度现在变成了永远无法跨越的距离。


    四年前阵平执行完最后一次任务后,就再也没有回来过了。临别的时候他还倚在门框上半开玩笑的说要是你不介意,可以等他晚上回来再一起吃晚餐。


    收到他的短信‘不要等我了’ 时,你还一边埋怨阵平是骗子一边把晚餐放回去热着继续等。

    

    哪知道他说的不是晚餐,是以后的人生。


    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涌出眼眶,“真是的,我已经很久没有哭了,偶尔哭一次也不过分吧....”

 

   “他们都说我应该开始新的生活了,那阵平,我可以忘记你吗...”

    “你要是再不回来的话,我就跟别人结婚了”


    初春带着绵绵凉意的晚风吹干了你脸上的泪痕,石碑上的那枚花瓣也被卷进风里不知所踪。


    “骗子...不是说不会丢下我吗....”


    听不见日思夜想少年慵懒的声音,回答你的只有无尽的夜幕黄昏。



The 🔚

评论(11)

热度(18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